2012年4月19日

墨爾本節日活動 - Melbourne Activities

墨爾本有著多元的文化色彩, 同時又擁有自己的活動特色
在這裡住的半年中, 幾乎每個月都有一場以上的盛會~
而墨爾本, 除了重要的聖誕節、萬聖節、復活節之外
還有墨爾本賽馬、澳洲網球公開賽、F1賽車、美食節、音樂會……
在這裡, 豐富的活動資源絕對會讓你過著彩色的生活~
墨爾本旅遊地圖

墨爾本農夫市場 Boroondara Farmers Market 每月的第三個禮拜六
新鮮沒有農藥的蔬果、肉片、起司、麵包、果醬、花草植物、紅酒白酒
重點是, 都可以免費品嘗哦 ^^
只是真的要消費的話, 這些高品質無農藥的食材也會很傷荷包就是了~
一分錢一分貨~~
Camberwell Second Hand Market 受背包客歡迎的二手市集
每週日在Camberwell停車場都有二手市集活動, 只到中午就結束了
盡量早點去才能挖到好貨, 但是… 在快結束的時候很多攤位會大打折哦~
這裡是可以議價的~ 而且什麼都有賣, 什麼都不奇怪~


不定期都會有Music Festival 音樂盛會, 也很多都是免費進場
在會場中有人義賣各種產品以支助弱勢團體
有各種不同的音樂在此展出, 藍調、爵士、鄉村、古典音樂
也有專屬於小朋友的表演場地, 非常的豐富~ 讓人一飽耳福


Kindergarten Fun Day 幼稚園遊樂會, 我也去湊了熱鬧~
這個是為了幫幼稚園學校募集資金建設汰換老舊設備而舉辦的
有好多活動讓參加的家庭買票參與, 裡面有旋轉木馬、沙灘、小動物園、親子DIY……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活動丫~ 一方面讓家長知道學校的教學模式
一方面又能幫學校集資, 很多家長捐了免費的手工點心及蛋糕義賣呢~
有這樣的機會參加當地活動, 是很棒的經驗

墨爾本最獨特的節日 Melbourne Cup Day 賽馬節, 放假一天耶!!
這一天, 許多的女生會帶上華麗的帽飾, 穿上最好的服裝
拿著紅酒高腳杯在比賽場地展現自己的美麗
不過真的就像傳說中的一樣... 
早上美麗的倩影, 到了晚上變成了衣衫不整的醉漢...
賽馬節這幾天, 賭場也同樣的跟著熱鬧不已...

萬聖節, 在台灣沒有過萬聖節, 在這裡卻是個特別且新奇的節日
節日的那一週走在街上, 都會遇到鬼裝打扮的人
好幾次想上前跟他們要求合照, 卻被嚇得無法開口
為了不嚇到你們, 我放一張正常照片好了 XD
這一張是萬聖節時剛好有節目在錄影採訪打扮特別的行人~

聖誕節~ 在澳洲是全家團圓的日子, 就跟華人的新年一樣重要
在這一天, 全墨爾本就像是空城, 只有少數的超市是開的...
這時間對於異地的遊學生來說, 就是聚餐Party的最好日子~
聖誕節的隔天, 商店開門歡慶到午夜, 也是一年一度大打折扣的shopping time
很多人一早就會到 outlet 排隊買扣折商品
但是這樣的盛況我沒有參與到, 嗚...  我是窮學生  XD

Melbourne Food & Wind Festival 墨爾本美食慶典
因為想增加一些自己在澳洲的經歷, 在這個慶典前的三個月, 就報名了要當義工~
墨爾本真的算是美食天堂, 有著各國的風味料理
又有維多利亞鄉村的葡萄酒庄加持, 還有許多米其林餐廳
就連電視節目也大多都是廚藝比賽節目
這個美食慶典為期三週, 我負責的工作是酒庄的部份, 非常新奇有趣

澳洲網球公開賽
以前我就夢想著可以出國看一場國際網球賽事, 到了墨爾本真讓我實現了夢想 ^^
在初賽的前兩天才公告賽事, 選了其中一天有盧彥勳 和 費得勒的比賽
不管當天太陽有多大, 一早就衝到了會場, 看了各場超級精彩的男單女單比賽
然後靜侯我最愛的球員上場, 很感動的是, 盧彥勳的賽事開始前三小時
就有很多台灣人到該球場等侯啦~ 比賽時的全場加油聲可以說是振破了天呢~
謝謝盧彥勳那天給了我們一場四小時的超精彩賽事, 打到第五盤贏了比賽, 一整個感動~~~


在我離開墨爾本的最後一個國際比賽, 就屬於 F1賽車了
可惜, 本人非常怕分貝高的音量, 而且實在對車子沒什麼太大興趣
不過, 可以透過在街頭上的比賽旗誌和F1樣品車感受到了競賽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