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墨爾本市區 - Melbourne CBD 2

墨爾本市區街道, 充滿著復古與現代建築的衝突, 在街道上與各國不同的旅人擦身而過
你可以聽見各種不同的語言在空氣中飄盪著, 抬頭即可見各式的異國料理吸引你的味蕾
墨爾本, 一個文化豐盛又現代的城市















墨爾本市中心圖書館, 非常壯麗的建築
設備新穎, 完全適合靜下心來的讀書環境, 還有免費的網路
在這裡當個國際學生, 享受著卓越的資源
相對的, 費用也是會讓荷包大大縮水

市中心這一條街道有許多大師級的藝術創作壁畫
某些街道的塗鴨是不合法的, 卻也能看出創作無所不在


咖啡精品街, 就像身在歐洲一般隨意的漫步在小巷, 沈浸在咖啡的香氣中
許多的店裡飄出剛烤好法國麵包風味, 讓人每一間店都想進入品嘗

Melbourne Museum 類似於 台灣的國立科學博物館, 旁邊有3D立體電影院
但我個人覺得這裡比較適合親子教育
如果是一般觀光客, 就不是很推薦來這裡哦

墨爾本擁有澳洲最大的國際賭場,請前來的朋友記得帶護照~
因為賭場警衛一致認為亞洲人無法從面容辨識出實際年紀 XD
所以當你被攔下來要求檢查護照時要感到開心丫~~
那表示你有一張年輕的面孔哦 ^^
我在這裡拿了護照辦了一張會員卡, 免費拿到賭場提供的五元現金
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試試手氣~ 再加碼了15元~  總共也才20澳幣
(沒辦法窮學生無法有高花費)

想當然, 20元在十五分鐘內就一去不回啦~~~ 
沒關係, 至少我也在人生中留下了十五分鐘當國際賭徒的經歷 XD

墨爾本市區夕陽河岸, 找個草地坐下, 或是站在橋上看著往來的船隻及閒瑕的人群
是一種沈靜的享受
河岸兩旁有高級餐廳及咖啡店/酒吧, 也可常見到處都有街頭藝人
像這樣彈奏樂器的街頭藝人, 通常都會錄製自己的音樂CD
也都有一定的音樂水準, 這天我路過了這裡, 他的音樂深深吸引了我
就和朋友坐在一旁的草地上聆聽, 當然, 請以實際的行動給他鼓勵
即使是小小的零錢也是鼓勵他的一種方式哦~

河岸的夜景是不是很美麗呢~ 夏天的墨爾本接近九點才日落~
要看到夜景可是需要耐心的等待呢! 
很特別的大樓, 裡面各樓層有不同的店家
頂樓還有像這樣的露天電影院 
和朋友躺在海灘椅上, 買了一杯飲料, 微微的風, 大大的電影佈幕 ^^


市區近郊的主要沙灘有兩個, St Kilda Beach & Brighton Beach
聽了所有朋友都說 St Kilda Beach沒有想像中的美麗和乾淨
雖然那邊擁有許多咖啡店及美食, 但還是乾淨的海灘吸引我
所以我就去了 Brighton Beach, 座落著許多彩色小屋
Brighton Beach 附近沒有什麼商家, 有的是富人的觀海大別墅
卻也因為這樣感到寧靜和悠閒, 許多家庭帶著小朋友在海灘上嬉戲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